讨厌人类

地球毁灭

我长不大了

  成长就像我怎么也解不出来的数学题,永远学不会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所渴望的长大,不过是身体机能的成熟,学历的提升,以及年岁的增长。我一直都像一个无法摆脱稚嫩的孩童,学不会长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生活把我稚嫩的模样逐渐雕刻沧桑,让我意识到自己渐渐不再是一个小孩,但我幼稚的心灵永远停留在了过去。我从来都是一个外表成人的小孩子,长不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妈妈经常唠叨我的一句话就是:“你什么时候懂事了,有责任心有担当了,你就长大了。”我理解不了所谓的长大,它让我们失去了天真,失去了快乐,甚至失去了自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流水的时光里,我也体会过长大的滋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初中时的我是多么骄傲的尖子生啊,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变成现在这样:一无所有、一塌糊涂、一败涂地。我输给了这个世界,或者说是输给了我自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误,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责问我学习的态度,用戒尺抽打我十几下手心,甚至拿脚踹我。我从小到大也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啊,我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。我回到家里把事情告诉了父母,得到的却是同样的责骂和训斥,爸妈也说老师的做法是正确的,是我不理解老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同学们对我各种冷嘲热讽,回到座位上的我哭了,哭得撕心裂肺却又闷着头不敢出声。同桌指着我的头大声对着别的同学喊:“他哭了耶,哈哈哈哈哈,你们看他哭得多惨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我以前不知道人性的险恶,我还不懂很多东西,我真的太小了。但那一段时间,我“成长”了,我变了,我好像突然长大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所以说,这就是我所渴望的长大吗?我慢慢地丢失了童真、丢失了快乐、丢失了自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以后的日子里,我永远都活在了别人的世界里面,活在了内心的阴影里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,我好像还是没有走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最近爸妈给我打电话,告诉我要快乐。他们说,想想小时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蓦然回首,我好像也一直没有长大。因为长大意味着成熟,意味着责任和担当。但我从高中到现在,好像也只是一个幼稚的小孩子,我在用小时候的童真治愈着这些年来的阴影和伤疤,我还是想找回真正的自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成长不应该失去快乐,不应该失去天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可能我永远也学不会长大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因为抑郁症的关系,我一直都悲观地看待这个世界。可能与病情无关,但我就是很少高兴,我真的很难快乐起来。我以前一直觉得人类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,我之所以活着是因为还没有死去罢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妈妈的话点醒了似乎一直沉睡着的我,小时候的天真好像也一直陪伴着我,它就环绕在我的身边这么多年。我其实没有失去过自我。

  罗曼罗兰说: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,那就是在认清了世界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宇宙最终会毁灭的,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,那我们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?只不过是人类自己的不甘寂寞罢了。但真的是这样吗?没有意义那又怎样呢?我们既然存在,就应该永远热爱生活,永远保持天真和快乐,保持小时候的幼稚与好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,无畏地探索着生命的真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学不会长大,因为我不想丢失生命最宝贵的东西。或者说,长大本身也不应该丧失天真、快乐与自我,我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“长大”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可以定义我的人生,我觉得我可以走出过去的阴影和伤疤,我不用再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面了。我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抬头看看天空,有一个小孩子在对着我微笑,他好像在说:“你最好不要学会长大,因为你长大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