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人类

地球毁灭

人生游戏

  我经常会做一个梦,我梦见在某一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面,我代表LPL夺得S赛世界总冠军,并成为了FMVP的冠军中单,我捧起奖杯大声向全世界宣告:“我们是冠军!今晚我是天选,也是唯一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全世界的镜头定格在我捧起奖杯说话的脸上,我想让整个世界看到我自信的笑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但我终究不是大魔王Faker,我只是万千英雄联盟玩家里面一个不起眼的黄金仔,所以我只会做梦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梦见的却是我的整个青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的青春里面,没有别人羡慕的青梅竹马的浪漫爱情故事,也没有为了学业挑灯夜读的不甘与决心,有的好像只是在游戏里面的热血沸腾与高端操作。就是这样的枯燥乏味,也是这样的朴实无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父母都说我是不务正业,我在玩物丧志。但我真的错了吗?我觉得我没有错,如果上天让我的人生再来一次,我想我也一定会走同样的道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游戏是我们这个时代衍生出来的产物,它的存在一定具有意义。电子竞技现在也成为了热门的职业和体育项目,成为职业选手变成了许许多多我们这种年轻人的梦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游戏也是一种人生,它甚至也可以成为一个人谋生的工具。游戏玩得好也可以挣钱,可以维持生活。你把它当成一种职业坚持下去,只要你有天赋,开游戏直播一样可以成为你谋生的职业,让游戏成为你人生的一部分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电竞职业选手,但你喜欢游戏,并不是最终一定要放弃它,也许它也可以给你带来一些其他的东西,比如财富,比如精神的享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电子游戏,这也是人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游戏也是梦想,曾有多少热血的年轻人想要成为Faker,想要成为Uzi,想成为伟大的电竞选手。也许大多数人只是想想,但梦想一直都是伟大的,年少的梦想也许不会实现,但它可以成为你以后人生的一种动力和启发,让你在逆境的时候坚信自己还可以“翻盘”,还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也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黄金仔,但游戏带给我的从来都不只是“游戏”这么简单,它让我枯燥乏味的生活至少也可以添光添彩,让我在觉得自己要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还可以坚信自己能赢,并且赢得很漂亮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游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人生这场游戏要靠自己去通关,要由你自己定义。你可以选择潦草收场,也可以努力让自己赢得漂亮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打了这么多年游戏,可能我失去了很多青春应该有的东西,但我也得到了许多人生的真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说玩游戏就是为了享受过程,那就好好享受你人生的过程。如果你说玩游戏就是为了赢,那就好好去赢得你自己的人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也许冠军梦永远只能是一个梦,但我想让它永远埋藏在我的心里,让它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,让我带着它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现实的电子游戏我还没有彻底玩明白,人生这场游戏还得我继续摸索下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可能在不久的将来,我也不会再打游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我的青春马上就真的要结束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但人生的游戏还得继续,我还要赢了我自己的人生,带着怀念,带着游戏里的梦想和人生的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

评论